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黄石工业园区院前58户拆迁户喜领新房
2010-01-26 19:43:47 蔡建财 来源:荔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按照风俗习惯乔迁新居在新房大门上挂米筛以图吉利

领到新房钥匙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4月16日上午,黄石工业园区院前安置房张玉柱、林素英夫妇欢欢喜喜地将装有米筛、芦荟、花生、渔网的红色网袋按照风俗习惯挂在自家11层新房门口,以图乔迁大吉。当日上午,院前3#、4#安置房顺利交房,像张玉柱、林素英夫妇一样的有58户拆迁户已全部领房回迁。
  为了向拆迁户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条件,园区给该小区配备了老人活动中心等生活设施,完善了小区配套功能,并将规划建设园区职工宿舍、幼儿园、市场等功能区配套。今年63岁的张玉柱告诉笔者:“盼了一年了,终于盼到了今天乔迁新居的好日子。我的新家在3#楼11层,一共97平方米,这里环境好、空气清新,站在新房阳台上,黄石新区面貌尽在眼底啊!”
  据了解,院前片区位于黄石镇凤山村院前自然村,随着黄石工业园区实力增强和规模扩大,片区改造定位为园区生活配套区。该小区共征地26亩,拆迁114户,拆迁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安置区用地面积31.1亩,总建筑面积50738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3#、4#安置房于2008年4月1日动工建设,并已交付使用,共安置拆迁户58户,二期安置房也已于3月1日进场动工建设,预计2009年12月可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