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黄石工业园区多方张罗当“红娘”
2010-01-26 19:47:52 林镇杰 方平 来源:荔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3月19日,黄石工业园区锦田实业有限公司厂房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紧张进行挖土作业,4辆卡车运着挖好的红土,开往园区内鑫源建材施工工地,填进在综合楼、宿舍楼的底基。一家企业受“余土”困扰,另一家因“缺土”制约进度,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5天内就解决各自的难题,这得益于园区干部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

  为确保持续快速增长,荔城区跟紧举措抓重点保目标,特别是做好工业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服务。黄石工业园区抽出15名干部分成3组,来回穿梭在66家已入园的企业,搜集企业用工、融资、用电、项目建设、两证办理等建设生产难题。

  在进入企业摸排过程中,园区干部了解到锦田实业公司施工场地多余大约2万立方土方,该公司正在急于想办法把土处理掉,否则5#厂房无法按时动工建设,就把问题带回来并开始多方张罗,为多余的红土找“婆家”。在黄石工业园区的例行项目汇报会上,园区进企调查的另一组干部汇报,鑫源建材有限公司综合楼、宿舍楼的底基框梁已经浇注好多天,但是还没买到土来填平场地,项目建设停滞不前。会议一结束,园区干部就把两家企业召集在一起,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达成了用土协议。

    在解决了各自的难题之后,锦田实业公司与鑫源建材公司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目前,鑫源建材公司正在一层柱模板安装施工,锦田实业公司也开始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