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黄石工业园区无偿为企业提供“硕士公寓”
2010-05-13 23:41:04 林镇杰   张国忠 来源:荔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5月9日,永丰鞋业公司研发部的硕士生邹晓敏,从黄石工业园区干部手中接过园区内“硕士公寓”的钥匙。近段时间,该区有59名企业高管住进了政府为其准备的“零租金”套房。此举是荔城区帮助企业实施“人才兴企”战略的又一项新举措。
  今年年初,该区在调研中发现,一些企业面临着“企业高管可求,却难留”的困境。其中,住宿条件是主要“瓶颈”。为此,黄石工业园区从凤山安置区多余的安置房中,挑选出20套100多平方米的套房,当作企业高管的“硕士公寓”,以“零租金”的形式,无偿分配给永丰鞋业等5家企业,套房由企业自行出资装修。当前,首批59名企业高管已经先行入住。
  据悉,该区还将在黄石工业园区、荔城经济开发区两个工业园区,新建700多套面积共6.38万平方米的房子,用于企业高管、困难职工“零租”或廉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