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加爱”“减压”送清凉
2010-07-20 10:12:12 黄朝霞 方平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7月18日,笔者在黄石工业园区了解到,该园区正在用“加爱”和“减压”两张温情牌,为广大员工送去阵阵清凉。
   “加爱”不加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是该园区搞好防暑降温工作的主打牌。鑫龙鞋业的4000多名员工,分别来自湖南、江西、贵州等全国各地。企业加强通风降温,在员工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放置风扇等临时降温设施,满足防暑降温需要。永鑫鞋业除了为员工提高薪酬、改善福利外,还尽量控制员工的加班长度,中午最热时段力争让员工休息。
  减压以减少员工在高温下工作的烦躁情绪,是该园区降温防暑的第二张牌。这段时间,园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深入企业车间倾听员工的心声,请心理辅导师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的诉求,并反馈给企业。部分企业还着手细微处,化解员工的后顾之忧。比如,给新员工免费培训、为同月生日的员工过集体生日、为不同口味的员工分类做菜、资助困难员工等,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