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力促新型工业脱颖而出
2010-08-06 10:43:05 黄朝霞 方平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8月4日,笔者在莆田智诚日用品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把废旧的聚乳酸材料经过技术改进,转变为纺织业当中广泛使用的纤维新材料。该技术不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而且对于整个福建纺织业的结构调整有着重大意义。
  据悉,该项前期技术已经投资1800万元。应用这项技术后,今年该公司产值预计比增可达到50%。
  化废为宝,低碳生产。针对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配套不完善,高投入低产出、高消耗低效益现象比较突出的问题,荔城区把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积极发展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综合效益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企业走自主创新的产业结构升级之路。力争在奋战150天中,实现荔城发展新跨越的“战役”中,能有一批使用新材料、新技术的新型工业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