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镇海街道积极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2010-10-09 16:36:37 林静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近日,镇海街道梅居委会通过在街道招投标中心公开招标采购了电脑等一批办公设备,这是该居委会第一次通过进入街道招投标中心完成的采购项目。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朱丽娟说,居委会大宗物资采购进入街道招投标中心进行透明、公开运作,不但降低了采购成本,产品质量良好,还提高了居委会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今后说话办事更有底气了。
    今年7月,镇海街道认真贯彻执行《荔城区镇村招投标暂行规定》,在全区率先成立招投标中心,从建立组织、健全制度、规范操作着手,全面构建招标采购交易平台,设置了领导小组、村(居)集体“三资”监管服务中心和办公室三个层次的机构,研究制定了工作程序、权利和义务、会场纪律、追究制度、中心职责等五项工作制度,全面规范街道、村(居)两级在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资产处置、林权交易等领域的招投标行为,加强招投标市场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基层违纪违法。街道纪委也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加强和规范街道招标采购交易工作的通知》,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对应该进招投标中心公开招标的项目进行监督,对私自操作的项目进行查处,保证各类交易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为确保干部廉洁自律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