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新度:耐心做好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征地工作
2010-10-11 10:54:42 黄国清 翁国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10月8日上午8时,新度镇副镇长程珍发和蒲坂村党支部书记刘仁明、副书记郑国水又带领土地征迁工作小组,忙着在蒲坂村里丈量土地。国庆假期,他们放弃休息,天天泡在项目征迁现场。
  “国庆长假,村里有不少人从外地回来,要抓住有利时间,广为宣传,趁势推进”。程珍发说,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落户这里,除了向在村里的人们耐心解说政策外,征迁小组也同回乡的人们交流宣传项目,让群众支持项目,支持征迁。有了充分的交流,征迁工作也就容易了。
  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位于黄石商贸物流园区,规划占地760亩,计划投资25亿元,9月6日实现开工。计划建设西药国际交易中心、医疗器械国际交易中心、医疗耗材国际交易中心、台货产品交易中心等八大不同板块交易区,项目争取三年内开业,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性、高标准、国际化、现代化化的药材商贸城,也是全国唯一的台湾药品、食品、医疗器械医疗耗材交易通道和商贸物流基地,实现开业五年后可日吸纳容流量5万人次,年交易额超150亿元,预期带动当地就业人口10万多人。
  “紧抓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是我们现在的头等‘家事’”,新度镇党委书记肖志雄如是说。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的落地开工,打响了新度镇经济转型优化升级的第一战,为新度镇实现跨越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镇里成立4个项目专项工作小组,上下全心全力跟进项目,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服务,都在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
  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也给了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的信心。在海峡国际商贸城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简易工棚已搭建了起来,土地平整已经超过100亩,河道改造和填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