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步行街夜市,最后的喧闹?
2010-10-11 15:33:57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随着省运会临近,市区文献路东拓工程作为省运会配套工程项目之一,整条道路将在省运会前贯通,伴随市民多年的市区步行街或将成为历史。
  摆摊小贩将原本的路面分隔成4列,形成一个百米多长的夜市。这些小摊贩大多销售各式价格低廉的服装饰品,还有不少小吃摊位穿插其中,一到夜里行人如织,生意毫不逊色街边的店铺(如图)。
  他们现在都赶着在文献路贯通前赚最后一笔,一位来自仙游姓林的小摊贩告诉记者,这个夏天每天晚上基本都在步行街摆摊,因为卖的衣服价格低廉且摆摊路段人流量较大,开始时生意挺好做的,后来摆地摊的人变多了竞争很厉害。现在想想这里通车后也没法摆摊,干脆收摊,去租个店面,好过天天打游击,整天提心吊胆的。
  但是,仍有不少小摊贩却想看情况决定去处。来自湖北的一位姓陈的小摊贩说,他卖小吃是小本生意,市区这里逛街的人多,除了这里摆摊生意好,没有其他去处了,开店根本没钱。他也不知道这里通车了,自己的摊位要摆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