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全力推进中心城区摩托车等限行管理工作
2010-10-11 10:09:58 吴宇航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日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市领导林光大、徐凡新、傅冬阳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市中心城区摩托车等车辆限行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林光大强调六点意见:
  一、认识要到位。9月25日,我市中心城区摩托车等车辆限行管理已经启动。市直有关部门和荔城、城厢两区领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毅力,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投入限行管理工作。
  二、领导要有力。城区车辆限行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整治中各领导小组成员要一线抓落实,站在工作最前沿,一线指挥、一线决策、一线督战,要给各参战民警、干部做表率、鼓士气。
  三、宣传要广泛。要让全体市民明白为什么要限行管理,怎么限行管理。要多通过现场劝导、宣传、教育和新闻媒体跟踪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借助舆论的力量推动工作,让广大市民及时获取信息,自觉配合管理,共建和谐交通。
  四、执法要严格。良好的交通秩序必须靠严管,严管出规矩,严管出秩序。整治中既要严格、公正执法,也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矛盾。
  五、责任要落实。目前,管理已经启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要借鉴饮用水源整治战役的成功经验,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对因推诿扯皮、任务不落实的单位或个人要坚决实行问责。
  六、配合要密切。限行管理涉及多个 部门,各成员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方位支持、服务和推进,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
  会上,副市长傅冬阳对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