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借力省运商机显
2010-10-24 11:34:11 卓晋萍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0月20日,记者来到正荣·时代广场,众多商家正忙忙碌碌装修,行动迅速的商家已基本装修完毕。
  正荣·时代广场以其“购物公园”的理念、“情景式街区”的规划,成为莆田商业新旗舰。而且以8万平米超大规模,汇聚“购物、娱乐、休闲、餐饮、观光”于一体,成为莆田第一大商业项目,它将为莆田商业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如今永辉超市第五代旗舰店、顶级影院金逸影视、A gogo自助KTV、肯德基、大型动漫城梦幻时空以及众多国内外一线服饰品牌都已经入驻。
  正在正荣·时代华府装修的方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的安置房边上就是正荣·时代广场,以后我们生活在这里可方便了。
  正荣·时代广场正是我市近几年商贸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过去,市区繁荣的商业街区只有文献中路、步行街、梅园路,而且多是一店一铺的形式,这两年,莆田的商业版图不断扩大。大唐购物广场、金鼎购物广场的开业终于让市民迎来了稍具现代气息的购物休闲娱乐场所。每到节假日或周末,这里总是川流不息,熙熙攘攘。
  现在众多市民不再仅仅满足于纯粹娱乐、购物、休闲分离的商业模式,而是希望有融合多种商业模式、一站式消费的大型商业MALL,即将开市的正荣·时代广场、名殿·女人街、地一大道等就让市民们充满期待。
  斥资7亿多元进行省运场馆等建设,带动了莆田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同时,也带动了大量的资金流、人流,从而助推了商业圈的兴起和商贸的繁荣。
  莆田的新型商业业态从创新期进入发展期,传统商业业态也在逐步改造,商业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小型主题百货……新品牌、新商业元素令人眼花缭乱。莆田商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
  在一派繁荣的商贸氛围中,市民们的选择越来越多了。买菜可以到菜市场,也可以去沃尔玛、永辉超市、家乐福等大型超市;买电器可以去专卖店,也可以去国美、苏宁等专业卖场;而大型购物广场更是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应有尽有……
  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王雅丽说,周末时候最喜欢逛街,但说实在的,以前莆田的确没什么可逛的,我经常到厦门买东西,这两年,渐渐好了,一些品牌店入驻莆田,很快,以后就有得我逛了。影迷李莉则对入驻正荣·时代广场的金逸影院充满期待,她说,以前在莆田看电影总是落伍,有了金逸影院,就能与全球观众同步欣赏大片了。一家外贸企业公司总经理林先生说,他现在最满意的就是莆田的酒店业发达了,过去外国客商来莆田,办完事情后常常不愿意住在莆田,嫌莆田的酒店不上档次,现在新开业的高档酒店多了,大家愿意留下住。
    的确,如今在莆田,各种需求的消费者基本都可以找到较理想的购物、休闲、娱乐、商住场所。
  借着省运东风,莆田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商贸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腾飞发展时期。旧商圈、新商圈,一起竞风流。

 

 
毗邻市体育中心的正荣·时代广场

 

 特色自助餐饮受欢迎

 

工艺美术城人流如织

 

超市购物成时尚

 

丰富的娱乐设施

 

流光溢彩的荔城大道

 

校园省运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