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荔城区着力为省运会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2010-10-25 10:29:12 朱崇飞 张郁周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连日来,荔城区文体局在前段时间开展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又联合区文明办、公安、城管、工商等,展开突击回查行动,在辖区内查处地摊游商16起,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1460张;取缔无证经营游戏机室8家,现场捣毁赌博机46台,并对一家涉嫌违规经营的网吧展开立案调查,确保文化市场的和谐稳定。
    据悉,为迎接省运会的顺利召开,荔城区文化市场稽查队自八月份开展“迎省运”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度,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采用明查暗访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法,稽查队队员利用平时上下班途中和节假日期间进行踩点,对城区新车站、十字街、城郊赤溪、集镇等重点部位进行持续跟踪,做到心中有数。然后不定期联合文明办、公安、工商等部门进行突击督查,对4镇2街分别做出排名,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与此同时,结合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重点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经营宣传暴力、淫秽等不健康内容的网络游戏以及利用互联网传播不良信息和有害内容的行为,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和音像制品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目前已整改到位43家,自行关闭12家,共取缔无证非法经营场所10家,查扣电脑主机234台,捣毁赌博机2台,查处地摊游商4起,音像放映场所1家,收缴投影仪1台,DVD影碟机1台,收缴非法和盗版出版物1263册,查缴以未成年人为销售对象的有害印刷品——少儿版人民币12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