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古稀老干部交通劝导奉献省运
2010-10-27 11:26:58 蔡建财 林秀琼 文/图 来源:荔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身披红绶带,手持小红旗,遇到违章的市民就一个箭步上前劝导……10月23日上午,在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出现了一群“业余交警”,她们不是在校学生志愿者,而是由50多名古稀老人组成的一支“文明交通劝导员”。省运来临,她们协助交警活跃在各个路口,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图)。
  10月23日上午8时许,市区高楼十字路口车辆来往频繁,个别行人闯红灯过斑马线。为了让行人注意到飞驰而来的车辆,来自荔城区老年大学的劝导员林美芳不得不一次次使劲挥动手中的小红旗,让行人停下步伐。“省运来临,我们退休老干部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省运会、参与省运会、奉献省运会,冒雨站在马路口劝导,虽然有点冰冷,但大部分市民经我劝导后,都能改正自己的违章行为。”老林笑着对笔者说,“说明市民还是理解省运的。”
  据了解,当天,像老林这样争当“交通劝导员”的老人共有50多名,他们平均年龄72岁,全是退休老干部。听说省运期间区老干部局要组织退休老干部“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路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便踊跃报名。这一批古稀老干部交通劝导将一直坚持到省运会闭幕的那一天。
  当天,笔者在新汽车站、市体育中心、莆田四中等路口看到,老人们虽然上了年纪,不过“执法”中却依旧精神抖擞,举着雨伞,顶着冷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荔城区交警介绍,省运期间,市区各路段车流人流激增,交警大队安排了大量警力上路执勤,并在50多名老人劝导员的协助下,共同维持市区交通秩序,为省运会做贡献。
   图为10月23日上午,荔城区退休老干部在市区高楼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劝导。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