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向莆铁路莆田特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2010-11-02 10:40:44 蔡少辉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0月20日,在5000多米的向莆铁路莆田特大桥FJ-12B标段建设工地上笔者看到,1000多名建设工人有的检测桥墩、有的焊接铁篮、有的操作着割焊机在焊钢条、有的驾驶工程车在来回穿梭……轰隆隆的机器声、火星四射的电焊火花、尘土纷飞的泥沙、工人们熟练操作各种机械的动作姿势,构成一幅完美、壮观的铁路建设画卷。
  中铁十局党委书记郭振民告诉笔者,国庆中秋期间,整个莆田特大桥工地上数千名工人放弃长假休息,奋战在建设工地。眼下,向莆铁路莆田特大桥工地上,工人们正抓住施工的有力时机,分成12个施工队开展劳动竞赛,并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上足施工的人力、机械和设备,交叉作业,轮流换班,抢抓施工进度。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82%的工作量,完成桩基2280根,完成承台142个,墩台108个,预计整个线下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全线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