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7个市级小城镇改革试点启动
2010-11-08 10:40:48 朱玉清 肖建忠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昨日,笔者了解到,我市7个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启动,标志着小城镇建设及危旧房改造战役进入一个新阶段。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仙游县枫亭镇、榜头镇,荔城区北高镇,城厢区华亭镇,涵江区萩芦镇,秀屿区埭头镇,北岸开发区山亭镇等7个镇确定为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
  据悉,该7个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主动融入大局,合力攻坚,先期启动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业项目,为打造宜居城镇夯实基础。其中,总投资1.89亿元的埭头石城疏港公路今年1-9月份就完成投资9460万元,10-12月份还将完成投资3000万元,另外临时停车场、集商住为一体的百城商业城扩建项目等均已启动;枫亭镇已完成集镇区主干道———园沧路、北和路的道路设计及征地工作,蔡襄路改造、人民路路面工程及排水工程已经动工建设;北高镇投资11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垃圾处理中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机械安装,另外投资180万元,对集镇道路两边进行绿化、美化建设,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部分道路绿化工程已着手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