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玉湖公园成为市民休闲胜地
2010-11-16 11:50:15 翁国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11月12日,荔城区玉湖公园休闲活动区内200多名市民在晨练,晨练后的阔口居委会居民林国庆和其他8位老人高兴地站在公园内的一块“蘑菇石”前合影,刚刚落成的“蘑菇石”,给整个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玉湖公园位于荔城区荔园路和原木兰溪之间,全长1公里(阔口桥至文献东路)。玉湖公园面积为20.5公顷,整个公园建设总投资1400多万元。公园内共设立了莆仙景观文化区、休闲活动区、田园风情区、憩静休闲区、水上活动区等六个功能区,成为一个具有特色的综合性水生公园,不同的区域内设计了一系列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的环境和设施,展现了大众休闲、当地文化和自然环境间的协调平衡。公园从传统的中式古桥到活力四射的羽毛球场,这一系列的标志性成分为项目增添了强烈的个性元素,这些元素相互作用,满足人们对享受大自然清新纯朴美及观赏莆仙人文景观美的要求。
  玉湖公园四周种植榕树、高山松、黄金梅、平安树30多株;建有4个400平方米的花圃,种植杜鹃、黄叶菊、黑金钢、三角梅等花木1000多株。既改善我市的城区生态环境,又提升城市景观品位。
  镇海街道陈文书告诉笔者:“玉湖公园是一座以突出水上活动为特色的生态型城市公园。她以‘生态、文化、景观、休闲’为主题,充分发掘旧城风貌独有的历史、人文价值等,对地域文化进行筛选,有选择地对文化元素、符号、成品进行整合,并从传统与现代结合上寻找表现手法,从而增强了地域文化底蕴。

 
 图为公园中刚刚建成的“蘑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