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助力木兰溪两岸开发
2010-11-17 15:11:52 黄永国 林伟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眼下,木兰溪两岸规划成为热点,未来该片区将成为城市发展最主要的区域。城厢区提前介入,及早行动,力争通过年内最后一个多月的作为,为木兰溪两岸开发建设扫清道、铺好路。
  这几天,市城乡规划局城厢办事处干部特别忙碌,他们刚完成下达光电产业园前期400多亩土地规划设计条件,又要组织樟林水乡宜居综合体片区修规论证。该区已积极衔接木兰溪两岸城市规划,依托华林经济开发区,打造樟林水乡,规划中的樟林片区分为技术研发基地、高新工业园、高级商住区等三大功能区。
  该区还闻风而动,加快启动木兰溪两岸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安置房选址规划、新片区规划等工作。在奋战150天中,霞林街道干部与区国土分局工作人员驻扎一线,顺利完成阔口桥西侧片区所涉及的下黄村征地工作,华亭镇、华林经济开发区干部也并肩作战,派出重兵,开展樟林片区土地、果林预征工作,其安置房选址规划也加快进行中。此外,区建设局、规划办等部门加强合作服务工作,加快推进木兰大道、樟林大桥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进度。
  目前,樟林水乡修建性详细规划(含城市设计)编制方案已完成,木兰大道(樟林段)规划前期工作有序开展,樟林大桥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元旦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