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经营梦想的女孩
2010-11-19 11:29:28 蔡美峰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985年出生的女孩刘秋意自己经营着一家叫“671”的服装店。店里的商品是她自己搭配的衣服、帽子和饰带。没有顾客的时候,她会躺在柔软的椅子上靠着墙壁看书,静静等着顾客光临。她说,“671”是自己名字的谐音,寓意着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这个服装店。
  同许多毕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一样,刘秋意也打过工。在这之前,她在市区一家眼镜店工作了整整三年时间,后来还做到了分店主任的位置,每个月也有近2000元的工资。“开始我也不知道攒钱,挣了就花,慢慢地成熟了,挣的钱就不舍得花了,都攒了起来。”刘秋意说,打工的生活让她变得很独立,而且能吃苦。
  “我本打算找个客流量大的商场租个档口,可是一打听发现费用太高了,有的一年得几十万,刚开店就投入这么多,我没有底。”刘秋意说,那段时间,她经常跟男朋友四处搜索关于店铺转让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着了现在的这家店,“费用不是特别高,靠马路边,租金一个月才200多元”。刘秋意觉得客流量虽然跟商场比不了,但如果有特色,小店还是会吸引不少人的。
  “我脾气好,也挺开朗的,顾客能进来转转我就很满意。”刘秋意笑着,不愠不火中蕴含着持久的甜美。她说,开一家服装店,既是自己的爱好,又可以让自己生活富足,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