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创先争优促企业做大做强记
2010-11-25 16:49:17 林文家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走进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总部,您也许会以为自己误入荔林深处,300多棵百年荔枝浓荫如盖、2万多平方米的天然湖泊碧波荡漾的生态美景,为何会出现在一个经济效益第一的工业园内呢?“文化是根、品牌是叶,一个没有个性文化支撑的企业是不会有长远发展前景的。”三棵树公司党支部书记庄志雄如是说。在三棵树公司,这个“根”,就是“健康、生态、环保”,秉承着这样的生产理念,三棵树漆很快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在国内首倡“健康漆”概念,连续七年实现销量翻番增长,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在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河南、重庆等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国家级荣誉,是“神舟六号”、“神舟七号”唯一搭载涂料品牌。
   “唯能是用”是三棵树公司的用人理念。为了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软实力,三棵树公司严把员工入门关,实行党员优先制度,今年8月份新招收的23名福师大优秀大学毕业生,全部是党员学生干部,他们既是各个岗位的专业人才,也是党员责任岗位标兵。为了留住这些人才,并激发人才的潜能作用,公司党支部建议实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实现以感情留人,以创业留人,以待遇留人。
  抓质量,树品牌是三棵树公司的立厂之本。点击三棵树官网的产品中心,仅墙面漆系列,就有辅料系列、工业涂料、胶黏剂、家具涂料、建筑涂料、家庭装修等多个类别,更有婚房专用漆、儿童房专用漆等针对特殊人群研制的产品。同样是漆,因其细腻温暖的内涵,使得三棵树漆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严格的质量检验监督体系,确保了产品质量的过硬,成为国家质检局认定的免检产品。三棵树品牌不断做大做强的背后,是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
  在三棵树公司,业主洪杰有一句名言:“身体可以退化,但行动不能僵化、思想不能固化。”结合企业正处在筹备上市、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企业党支部适时提出跨越发展的思想观念,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出了开展“五比三争当”活动,针对每个党员职工的岗位性质不同,有目的地提出不同要求,梳理灌输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服务。通过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岗位标兵等活动,鼓励员工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职工的工作能力和实战经验,形成一股“人人讲学习、人人学技术、人人独挡一面”的良好风气。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小组等办法,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先后收到党员员工建议意见36条,为企业节约开支40多万元,增加收入132万元。
  明确了创先争优的努力方向,三棵树公司又通过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三棵树技术中心,共拥有科研人员43名,已通过并拥有专利号的专利10项。 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年产50万吨水性涂料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性涂料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