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黄石镇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2010-11-30 11:56:36 蔡建财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两铁、两高、三港、六通道”所形成的大交通、大物流格局,为荔城区黄石镇加快发展提供完善便利的基础条件。
  黄石镇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宽思路,发挥处于交通枢纽地位的优势,在六大行业中挖潜力、求拓展、调结构、谋转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强工业:培育工艺美术、鞋类服装两大产业集群,整合铁件加工、石材石雕、食品加工三大传统支柱产业,扶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会展经济、机械制造等几个新兴产业。做美城市:做好鞋服城片区、七境园中村片区、院前片区、旧街片区改造以及十二个安置点建设。做大商贸:大力推进黄石商贸物流建设,引进一批工艺美术城、鞋服城、汽车城等大型的专业性的能够辐射周边地区的专业批发市场,另外要重塑黄石商贸重镇的形象,引进商业零售业的巨头企业。做畅交通:大力完善区域内的交通路网建设,形成网状加方格网的一个便捷顺畅的交通格局。做活物流:以双赢物流企业为龙头,促进一些传统的仓储式企业向物流企业发展。做实民生:切实解决农村道路、就医就学、环境等突出问题。通过实施六方面工作,把黄石镇打造成为交通枢纽中心、工业集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宜居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