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一颗润喉糖带来上亿产值
2010-12-01 11:39:47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在新闻沙龙上,闽中有机食品公司开发部部长林梅西特意带来公司新开发的枇杷润喉糖产品。他说,不要小瞧了这颗润喉糖,它将为企业带来上亿元的产值。
  林梅西说,企业成功在新加坡上市后,企业负责人带他们在国内转了一圈,考察行业发展现状,结果大家大吃一惊。本来以为自己企业年产值达三四亿元,算得上是一个食品大企业了,没想到,国内现在产值数十亿元的食品大企业比比皆是。企业做大关键是在营销上下功夫。
  由于今年汇率的差异,国外订单大幅度的下降。公司现在的目标就是保住国外的市场,然后走创品牌,依托国内市场的发展之路。企业由外销比重占99%多下降到现在的90%左右,内销有了明显的提升。
  林梅西说,相比国外市场而言,国内的空间更大。拿润喉糖来说,现在国内市场上就有40多个产品在竞争。我们开始做润喉糖时,才进了一台机器代加工。不久就进了一条生产线,市场也开始爆发性的增长,我们也开始了从石家庄、台湾等地再次引进先进生产线,目前一个月产能有1万多件,今年底就可以达到月产3万件,产值达到3000万元左右,公司计划明年引进德国的生产线,实现产值超亿元。
  “可以说,我们是充分尝到了发展国内市场的甜头,”林梅西笑着说,“下一步,公司在扩大产能的基础上,逐步加强营销力度,聘请明星代言,争取润喉又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