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壶公山景观亭重修
2010-12-01 11:42:08 翁国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11月28日,壶公山凌云内的八仙亭师傅们正在对亭进行全面的整修。据悉,此次重修投资20多万元,对壶公山上破坏严重的9处景观亭进行全面重新整修。预计在春节前全部完工,给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感觉。
  壶公山森林公园旅游景区内山岭起伏、湖水流泉星罗棋布,有千年古樟、凌云殿等60多个景点,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景点。2002年在壶公山上凌云殿对面修建了八仙亭,为完善壶公山景区的功能,挖掘景区的旅游资源,在凌云殿周边再建6座亭阁,供游客登山歇息、观赏。同时在凌云茶场周围内建立南极亭、北极亭两座亭阁开放使用,这些亭阁景观不仅是游客驻足揽胜的好地方,而且在“壶山致雨”时还是游客的避雨亭,因此亭阁园林成为壶公山森林公园的一大新亮点。2009年为了解决景区的旅游需要,荔城区又投资500多万元建设3公里长的盘山公路、登山石阶以及4座景观亭子等设施,建设休闲垂钓、杜鹃花园、人工攀岩等人文休闲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