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西天尾商贸经济渐入佳境
2011-01-02 08:33:31 黄朝霞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近日,笔者在荔城区西天尾镇了解到,该镇城市商贸、旅游经济持续升温,成为该镇经济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西天尾镇工业发展的提升整合,该镇经济格局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强劲工业催熟商贸物流业。该镇荔园工业区升格为省级福建荔城经济开发区后,已逐渐形成鞋革、建材、电子、化工、服装、汽车维修销售、生物制药等集聚产业群,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8家,工业产值连年增长。工业发展势头强劲,不但大量本地农民成为产业工人,也吸引1万多名外来员工在该镇就业生活,人气集聚、物流发达,受此带动,该镇商贸物流业欣欣向荣。全镇拥有凤凰百货、新华都万家惠、新日亚洲酒店等商业网点1000多家,年消费品零售额2亿多元,购物、餐饮、娱乐等镇域商贸业繁荣。
  西天尾镇背山面海,拥有平原、山地、水域等丰富地貌,境内九华叠翠、紫霄怪石、石盘水库、澄渚古桥、龙山古村、陈国柱故居等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已形成南少林、九华山、紫霄山等三大旅游品牌。今年以来,在小城镇试点建设中,该镇又突出“禅武养生地”构想,依托现有的旅游资源,提升少林揽胜、九华叠翠、紫霄延福、澄湖镜碧、象峰雾海、风洋筠谷、苦竹幽境、宅埕康庄、西兰春晖九个景区品位,规划打造国内外著名的休闲养身、文化修身、武术健身的“三身”旅游圣地,休闲旅游业成为该镇经济收入的一个新亮点。
  凭借毗邻我市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及扎实的工商贸一体化的产业基础,该镇借势打造总部经济,吸引总投资18亿元的我市总部商务区落户于此。日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土地报批并启动招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