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荔城区召开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
2011-01-02 08:33:31 曾程/文 黄朝霞/图 来源:荔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2011经济工作会 005.jpg

 

  12月30日,荔城区召开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陈国林、胡国防、卢鸿城、赵黎明、杨朝东、徐德俊、郑占林、谢珍裕、顾清泉、童荔萍、彭鲤芳、林修岚等区领导出席。
    就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陈国林强调三点意见。
    一、科学判断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全区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先行先试,创先争优,敢于负责,勇于拼搏,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发展举措,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大胆的探索、更加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推进明年各项工作。
    二、明确发展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为主题,以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一区两地三中心”的发展定位,落实“六个坚持”的工作要领,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力求在调整结构、转变方式、统筹发展、改善民生、“五大战役”上取得新突破,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献礼。按照这个要求,区委区政府提出明年实施“4566”工程保率先的目标任务,即地区生产总值增加40亿元以上,达20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加5亿元以上,达21.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加60亿元,达16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增加60亿元以上,达到32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重点突出项目增效、工业提升、城建提速、商贸拓展、“三农”创新、民生优先、生态建设、难题破解、战役攻坚等九个方面工作。
    三、合心合力实干,确保良好开局。各级党委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夯实基层基础。观念要新、责任要强、效率要高、氛围要浓,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开好局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国防指出,要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必须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即项目带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调整结构,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管并重,着力打造宜居创业城区;统筹城乡,着力推进城乡一体进程;加强管征,着力拓宽财税增收渠道。
    就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胡国防说,明年全区涉及市五大战役攻坚项目共16个,总投资381.5亿元,年度投资19.5亿元。各镇街、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打好“五大战役”,力求取得更大实效,促进“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