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莆田市异地商会会长对接总部经济座谈会在荔城召开
2011-02-14 10:36:10 黄朝霞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对接总部经济 014.jpg

 

    2月11日,莆田市异地商会会长对接总部经济座谈会在荔城召开,市区领导杨根生、梁建勇、蔡尔申、林素钦、陈国林、胡国防、杨朝东、童荔萍、林修岚和异地商会会长及港澳台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据了解,莆田市总部商务区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境内,东临荔园路、北依九华大道、南接福厦路、西伴延寿溪,与莆田市规模最大的生态公园——绶溪公园亲水相望,区位优势凸显,生态环境优越。项目总用地约730亩,规划建设总部办公大楼19幢,同时配套会展、酒店、公寓等设施。按照“总部企业集聚、现代服务发达、功能配套齐全、辐射带动强劲”的规划思路,实施宜居、宜业、宜游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构想,全力缔造城市新地标。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国防汇报了相关政策,与会人员就地块详情、土地价格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商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建勇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增加竞争力。随着莆田“三个时代”的到来,竞争力明显提高。二、要有效提高凝聚力。莆田的企业家已今非昔比,在企业转型过程中,有效提高商会的凝聚力显得非常重要,要通过商会的纽带作用,组织在外企业家抱团回乡投资。三、要增强吸引力。莆田的发展要靠全国各地的力量共同推动发展。城市路网的拉开、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和莆田的文化底蕴将有力地吸引各地的大企业和跨国公司入驻莆田。四、要进一步增强拓展力。莆田的经济要向外地辐射,做大经济总量。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总部商务区的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