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分赴一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
2011-09-02 11:34:31 朱金山 卓晋萍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昨日,我市遭受特大暴雨。上午一大早,市委书记杨根生就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并前往部分受灾点现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下午,在外出差的市长梁建勇一回到莆田,也马上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部分受灾点指导工作。市领导林光大、杨鹏飞、赖军、黄进发、陈立华、林素钦、林庆生、李飞亭、林承通、洪波等也深入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杨根生听取了解全市雨情、水情、灾情汇报,通过全球眼设备察看水库、山塘、市区街道、主要交通路口的情况,要求各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险救灾。之后,杨根生前往福厦路原贝克啤酒厂路段,登上一辆大铲车,越过一片汪洋,到达一家企业办公楼的二楼,实地察看水势和现场救灾情况。随后,杨根生来到市区文献路段,蹚着齐膝深的洪水,沿着龙德井街,察看和指导受灾群众转移情况,并前往市农行指导救灾工作。
  下午,梁建勇来到受灾严重的市农行现场查看。他要求市农行一定要保持正常营业,同时加强保卫,注意安全。梁建勇要求有关部门应尽快修复水、电等设施,确保灾后正常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