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艺美术
工艺城内建全国木雕博物馆
2011-10-25 09:03:31 黄朝霞 张郁周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10月22日,笔者从莆田工艺美术城了解到,总建筑面积15100平方米的中国木雕博物馆的主体结构基础装修基本完成,展品目录及陈列大纲也已初步拟定,相关工作人员正忙着展品征集方案的讨论制定,一个集收藏、研发、展示、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性木雕博物馆有望在年内建成。
  工艺美术城开城以来,已经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木雕精品,业界影响力巨大。为了保护和传承木雕这一传统文化,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荔城区决定在工艺城艺术长廊建设“中国木雕博物馆”,以促进木雕行业的提升发展。去年5月开始筹建的中国木雕博物馆,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馆舍的公共部分装修已经完成,眼下,工艺城正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力促相关展品早日到位,力争在2012年第七届艺博会期间开馆。
  据悉,该馆总投资6000多万元, ,分六个小展馆,可陈列作品5000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