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艺美术
荔城区规划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区
2011-11-24 16:38:30 翁国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11月21日,笔者从荔城区旅游局获悉,该区将以黄石镇、北高镇为核心,打造一个以工艺美术文化为特色,集工艺美术品贸易、研发、会展、观光、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区。
      据介绍,该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区的开发将以莆田工艺美术城为主体,整合相关工艺美术行业及黄石镇梅妃故里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以工艺美术展览、贸易、研发及休闲购物为主要功能,以乡村历史文化景观和滨海自然景观为补充的旅游区。
  随着黄金、玉石等工艺品行业的发展,荔城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北高镇埕头“金银首饰一条街”和黄石镇玉器加工市场,它可与旅游业紧密结合,并以工艺美术文化为主题,整合开发黄石镇周边梅妃故里、明清古民居、镇海堤、宁海桥,挖掘北高镇后海围垦工程等旅游资源。所以一旦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区建成,游客可游览购物的景点很多,如工艺美术城、梅妃故里景区、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黄石镇玉器加工市场、北高黄金首饰市场、北高黄金工艺品大观园、北高后海围垦工程、后海海鲜美食村等。
  与此同时,黄石镇玉器加工市场和北高埕头黄金首饰市场的知名度的提高,工艺美术文化和旅游紧密结合,将反过来推动工艺美术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