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荔城区强化招商引资构建优势产业集群
2012-04-25 11:01:24 朱晓波 黄朝霞 汤喜燕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荔城区招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新招商项目18个,计划投资80.29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6个,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在中心城区用地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荔城区转变招商引资理念,选聘专业人才,依靠专门力量,变“大招商”为“招大商”。注重集群效应,积极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文化创意、环保等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上下游关联度大的产业项目。盛丰物流、工美文化产业园、兴化历史文化创意产业园、莆田国际珠宝首饰产业园、鹭燕医药等一批新兴产业大项目纷纷入驻该区,形成横向成群,纵向成链的优势产业集群。同时,该区还“以情招商”,引导民资回流。通过联络莆田省外商会、外市在莆商会,组织招商小分队,深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中西部地区,已引导莆籍民营企业回乡投资项目9个,计划投资78.93亿元。
  对已引进的项目,该区指定专人跟踪项目对接,为项目前期洽谈、落地及建设提供“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目前,该区对接去年引进的民营项目就有58个。海峡国际商贸城、鞋服城E区、新日金融总部、湄洲湾建材家具城等一大批项目,现已顺利动工或投产运营,有力地促进了该区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