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艺美术
深圳文博会我市18件工艺作品获“创意奖”
2012-05-21 11:30:24 林剑冰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5月20日,第八届深圳文博会传来好消息,我市有18件工艺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其中,特别金奖1件,金奖8件,银奖4件,铜奖5件。无论是金奖数量还是获奖总数量,都居全国各参展地市的第一位。
  深圳文博会每届都举行“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活动,在工艺界影响力很大。今年的深圳文博会,我市参展企业共选送39件工艺精品参评。最终,莆田市国华艺雕有限公司选送的檀香木雕《百龙呈祥》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最高奖——特别金奖。另外,我市参展企业选送的石雕《荷趣》、牙雕《戏春》、木雕《七仙女》、木雕《丹凤朝阳》、木雕《和谐家园》、木雕《龙腾盛事》、家具《透雕荷花纹宝座5件套》、家具《吉祥如意十三件套》分别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