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梅峰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2012-10-30 16:32:36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进校园”交通安全活动,全面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近日,我校围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学校做到交通安全规范化管理,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一是建立安全有序的放学路队管理机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放学路队管理工作,建立路队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探讨路队出行存在的问题,加强教育管理。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将交通安全教育带入《品德与社会》、班队会、综合实践课的课堂教学中,学习《学生自护自救手册》《安全自护手册》《中小学交通安全常识》,组织学生创编了《交通安全歌谣》,下发了交通安全告家长书等, 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教育带入家庭,提高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三是严格管理,加强检查。严格门卫制度,加强保安值勤值班。实行领导、教师导护工作制度,开展了文明出行、路队、队列的评比活动,落实“路队管理”和“家长等候区”等制度,实行红领巾监督岗路队评比公示制度,定期抽查,纳入班级考核。对上、放学期间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学生进行通报、批评教育,保证学生走路安全。四是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文化氛围。校园内设立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橱窗,制作交通安全知识展板、上墙宣传专栏等,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教育氛围。
  学校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