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荔城区开展贫困家庭子女“圆梦大学”教育救助行动
2013-09-16 16:43:28 陈文华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为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今年区继续开展“圆梦大学”教育救助行动,每人每年获2000元救助金,直至完成学业。7月14 日,荔城区城乡低保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西天尾镇后黄村干部群众宣传贫困生教育救助政策。

  根据该区出台政策规定,辖区内城乡低保户子女在校本科以上(含本科)和今年新考录的本科以上(含本科)大学生,每人每年享受2000元教育救助,直至完成学业,并不受名额限制。同时,救助金纳入区级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名渴望上大学的贫困生都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符合教育救助对象,在8月10日前,向户口所在镇、街民政办提交户口本、身份证、在学证明或学期成绩单、低保证复印件,新生还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民政部门为每位贫困生建立生活、学业等档案,以便能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及时发放救助金。

  据介绍,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城乡低保户子女 “圆梦大学”助学长效机制,2010年以来,共有318人次城乡低保户子女大学生获救助,共发放教育救助金63.6万元。(荔城区民政局 陈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