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荔城二实小:防震减灾,创平安和谐校园
2013-09-16 16:25:12 陈凤画、王肖婧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9月7日,荔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利用上午课间操时间开展了一次消防与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钟声,“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拉开了帷幕。听到紧急的应急疏散演练钟声,各班上课老师迅速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书包遮住头部,沿着学校疏散演练预案指定的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活动结束后,俞新建校长就整个活动过程进行了综合点评,并要求广大师生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地震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离开教室撤离到开阔地带,确保生命安全。  

  参加演练的老师表示,消防与地震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陈凤画、王肖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