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教师节,学生DIY礼物送祝福
2013-09-16 16:26:45 王信臻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教师节来临之际,笔者走访了莆田学院、中山中学等学校,了解到学生们希望通过自己动手,为老师们送上一份难忘的节日祝福。
  中山中学八年级学生张琳琳说,班上同学看到老师们天天与黑板、粉笔打交道,老师在板书的时候粉笔还会经常断掉,而且每次用完粉笔手都会很粗糙、干涩。于是,一场“头脑风暴”在同学们中展开,大家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即制作创意粉笔套,来保护老师们的指尖。同学们收集到一些用过的水彩笔笔管,去掉水彩笔芯,将粉笔插入其中形成了粉笔保护套。老师在使用的时候只需旋转一下粉笔套,粉笔就能够露出来,避免手指接触粉笔造成干燥脱皮,同时也能够节省粉笔,避免用粉笔时一不小心就被折断。“相信老师会喜欢这个创意粉笔套。”
  一直以来都是老师给学生颁发证书,出人意料的是,笔者在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竟看到学生们给老师颁发最佳教师证书,鼓励老师再接再厉。环境与工程学院学生林锦超说:“我们自制趣味最佳教师证书,送给我们的授课老师们,有的证书上面写着‘老师您低调、奢华、有魅力,课堂趣味性强,您是我们心中的女神,特发此证,以资鼓励。’有的证书写着‘老师您英俊、挺拔、有内涵,您就是女生心目中的好好先生,特发此证,以资鼓励。’”林锦超告诉笔者,在证书上,同学们还将老师平常上课的样子画成卡通形象,趣味十足,老师收到这样礼物肯定很惊奇。
  莆田学院教师王静表示,在教师节收到学生们自制的不花钱的礼物,比收到贵重礼物还要激动,在学生的DIY作品中能够感受到学生真真切切的尊师爱师的情感,自己也感觉当一名教师很自豪。              王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