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镇海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 为小朋友开眼界
2013-09-16 16:44:19 蔡必婧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6月27日上午,镇海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30多位5-10岁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镇海派出所的警营开放日活动。
  参观团实地参观了派出所接待大厅、网格警务指挥室、办案中心、警营文化沙龙等场所。在网格警务指挥室,民警为小朋友们演示了监控调度,并播放了民警现场擒贼的视频,不少小朋友鼓掌并说道:“警察叔叔太厉害了!”。在警营文化沙龙,朱志平副教导员给小朋友们一一展示了警棍、催泪瓦斯、防毒面具、防暴盾牌、64式和92式手枪等警用装备,并生动地为他们解说各种警用装备的用途和执法过程,形形色色的警用装备,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零距离接触到难得一见的各种专业设备,让他们体验到警务技术的现代化和科技化,现场笑声和惊叹声不断。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还有助于树立他们的梦想,培养他们的志向,将来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人。(蔡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