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梅峰小学综合教学楼新学年投用
2013-09-16 16:35:53 王经跃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8月15日,在荔城区麟峰小学校安工程扩建项目工地上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水电等管网的铺设等配套工程建设,一派繁忙景象,扫尾阶段一切工作紧张有条序地进行着,确保学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据介绍,梅峰小学是莆田城区重点小学。为了确保校舍抗震安全,适应莆田城市规划总体建设需要,把整个校园位移重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拆迁重建,目前新建的楼房主体及室内装修已完工,眼下仍有3支施工队在日夜赶工,建设操场、绿化等配套设施。为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新建综合教学楼在9月新学年投入使用,学校每天都安排专人在施工现场跟踪协调。在项目工地上,硬化景观、管道铺设、水电管线、围墙等各种建设交叉并行,管道开挖后立刻安排水电进场,,水电材料堆放时事先考虑到不影响绿化施工,避免了二次搬运。合理的施工安排有效缩短了工期,各道工序有序推进,在保质量的前堤下,整个工程预计8月下旬全部竣工。

  据了解,梅峰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系我市校安工程重建项目,于2012年6月动工。大楼共有六层框架结构,三十间国家标准配置标准化的教室,建筑面积达2628平方米,预计建设项目投资的总估算为438万元。校园主体建筑由省市区校安办专款筹建,电教设备等硬件由荔城区政府投入,目前已在招投标中,新建的梅峰小学校区每间教室都将导入光纤网络,并安装液晶平板电视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将大大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基本满足了学校的教学和办公要求,各室设施齐全,满足了学校会议室、音乐、美术室、多媒体室、微机室、实验室、器材室、图书、阅览室等多种专用教室的配备要求。各种教学设备配备齐全,很快就实现了班班多媒体的愿望,音乐室配备了钢琴,各室器材按省颁要求配置。为学校现代教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王经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