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荔城区举行中小学师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
2013-09-16 16:30:56 王经跃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本网讯 日前,荔城区教育局办公室发文通知,公布了2013年“安全生产月”全区中小学师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结果。经专家评选,决定给予优秀作品获得者进行表彰。教师组书法作品: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教师组美术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教师组摄影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学生组书法作品: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学生组美术作品: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

  据介绍,此次比赛项目分为教师组书法作品、教师组美术作品、教师组摄影作品、学生组书法作品、学生组美术作品等五部分组成。在书画摄影作品比赛活动中,高中校、初中校、小学、幼儿园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涵盖面广,从不同侧面反映学校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的情况。全区共推荐选送400多幅作品供专家评选,其中教师组参赛作品书法64幅、美术作品64幅及摄影100件,学生组参赛作品书法88幅、美术作品75幅。

  据了解,这是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力度,荔城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书画摄影作品比赛活动。要求学校按照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三面向”(面向基层、面向学校、面向学生)原则,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思想,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推动师生安全教育。(王经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