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荔城区发放低保户子女“圆梦大学”教育救助金
2013-09-16 16:38:35 陈文华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8月15 日,荔城区为91名城乡低保户子女发放“圆梦大学”教育救助金,每人每年获2000元救助金,直至完成学业。 
  根据该区出台政策规定,辖区内城乡低保户子女在校本科以上(含本科)和今年新考录的本科以上(含本科)大学生,每人每年享受2000元教育救助,直至完成学业,并不受名额限制。
  财政部门将教育救助金纳入区级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名渴望上大学的贫困生都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民政部门还为每位贫困生建立生活、学业等档案,掌握相关信息,做到准确无误发放救助金。 
  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城乡低保户子女 “圆梦大学”助学长效机制,2010年以来,共有409人次城乡低保户子女大学生获救助,共发放教育救助金81.8万元。(陈文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