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乡一体化
黄石镇努力发展临港产业
2013-09-17 09:48:31 方平 翁清峰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9月10日,荔城区黄石镇双赢物流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工程车、推土机穿梭来往,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场地平整,加快项目建设力度。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临港工业的运输、仓储、装卸及配送的发展。这是黄石镇依托区位优势,承接港口经济延伸,打造临港工业的一个缩影。
  依托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黄石镇努力承接临港工业的延伸,吸收临港产业的辐射,加速推进黄石工业园区建设,目前,园区有落户企业66家,年产值13.4亿元,形成了以鞋服、印刷包装、工艺品制造等主导产业。与此同时,该镇迅速融入港口经济发展大局,积极衔接临兴化湾的北高镇以及港口城区秀屿区,打通黄石通向北高的腹地,开工建设黄北第二通道,加快兴化湾南岸的开发步伐,拓展港城发展腹地,并大力推进一批重点企业先后入驻,石材加工、轻型化工、鞋业服装等产业实现了与临港相关企业的对接。
  黄石镇还把发展商贸物流作为打造临港产业“大陆架”的重要一环。该镇以黄石商贸物流园为平台,加快工艺美术城、鞋业服装城等辐射面大的专业市场建设,跟踪落实湄洲湾国际家具城、和谐建材家居城已经签约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商贸物流业的持续升温。同时,进一步拉开集镇框架,加大城建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黄石镇车站、污水处理厂等物流园配套项目。力争到2011年黄石商贸综合物流园面积达6.3平方公里,年交易额超过200亿元。  (方平 翁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