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自助式烧烤渐受青睐
2013-09-18 17:30:33 杨美钦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繁忙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自然纯朴带有野性味道的烧烤成为广受喜爱的多人聚会休闲娱乐方式。夏天来了,吃烧烤的人也越来越多。三五成群的亲朋好友喝着冰镇饮料吃着可口烧烤,在很多人眼里是件惬意的事情。随着人们对吃越来越挑剔,传统烧烤尽管美味但卫生状况堪忧,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近日,记者在市区一家自助式烧烤店看到,那里环境优雅,没有油烟困扰,市民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喝,尽情畅聊。
    昨天晚上七点左右,记者在正荣时代广场的一自助式烧烤店内看到,店内座无虚席,自助取餐区摆满了各式各样烧烤的原材料。据该烧烤店的老板张少飞介绍,自助式烧烤吸引顾客最重要的一点是其健康环保,顺应时尚。他的自助式烧烤吧具有自动排烟功能,翻烤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可由自动排烟系统从下方抽走排出,因此整个过程是无明火,无油烟的,不会产生致病物质。顾客可放心运用这一烧烤设备自行烤制各种美食,做出自己喜欢的口味,这是时下最流行的新式烧烤,其环保、卫生的特性很容易得到顾客的青睐。
    老板张少飞说,对于烧烤他以前也只是个“粉丝”,之前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出差于全国各地,每次出差一个地方他都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烧烤,于是渐渐爱上了烧烤并着手开了这家自助式烧烤店。“自助式烧烤,消费者能自己动手,尝试不同烹饪方法,充分享受烧烤的乐趣。”张少飞说,另外,自助式烧烤除了可以烧烤各种肉类、海鲜、蔬菜等,还可以涮火锅,与烧烤只有烹饪方式上的区别,消费者可以二者任选其一,满足不同顾客的餐饮需求,保证顾客吃得尽兴。
    正在用餐吴小姐告诉记者,她一直喜欢吃烧烤,但以往街边的烧烤虽然美味,但卫生状况令人人担忧,而且环境也脏乱吵杂。这种自助式无烟炭烤烧烤店食物种类丰富,现做现吃,还可以自已动手展示手艺。约上朋友或家人来这里,既可品尝美食,还可以尽情畅聊。“烧烤是一种让人可以放松心情、解除隔阂的美食。”吴小姐说。 (杨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