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新美集团成功入选第三批“福建省创新型企业”
2013-09-18 17:50:00 刘永辉 陈国峰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为提升创新型企业建设水平,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结合,近日,福建省科技厅、经贸委、国资委、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福建省创新型企业”名单,莆田共有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新美集团是莆田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农业企业。

  福建省将加强对创新型企业管理,及时掌握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加大对创新型企业建设的引导和支持。一落实申报科技项目加分措施。已命名的创新型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总分加3分的倾斜支持;二加大对创新型企业创新成果资助面。对当年授予的创新型企业和已命名创新型企业参加当年创新型企业评优的,经统一评估,评分良好且符合创新成果补助条件的,予以科技经费的后补助奖励。

  新美集团是以蔬菜种植、净菜加工和农贸物流为经营主体的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总产值突破6亿元。长期以来,公司坚持“科技先导、创新发展”的宗旨,建立和推行质量保证体系,积极引进欧美、台湾等地及中科院的名、优、特新品种,打造科技含量的新美牌系列特色品牌。产品除销往福建省内的福州、厦门、泉州以及广东、深圳、上海、南京等省市外,还远销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新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增长,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对提升农业生产市场化水平,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新美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喜获“福建省创新型企业”荣誉称号,对企业发展是一个莫大的激励。新美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创新型企业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成为企业技术创新的排头兵。 (刘永辉 特约记者 陈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