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泗华公园二期工程将开工
2013-09-18 17:37:39 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未来,莆田市民休憩、踏青又将多了一个好去处。昨日,记者从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获悉,以“自然亲水,健康休闲”为主题的泗华水上公园在去年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后,二期工程即将开工。

公园总投资6476万元

据介绍,泗华水上公园位于莆田市东北部荔城片区,延寿溪流域。公园西望天马山,南接荔涵大道,东临城常公路泗华段,总投资6476万元,于2011年开工建设。公园总面积约为62.4公顷,其中陆地面积47.5公顷、水上面积14.9公顷,绿道长度约为4公里,还有一条全长3300米的天然河岸线。

泗华水上公园是莆田市继投资2400万元建设全长4.7公里的城区凤凰山麓沿渠景观带、旧木兰溪畔建总面积约20.5公顷的玉湖公园等之后的又一大型生态建设项目。该公园是集休闲、娱乐、生态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带状滨水公园,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沿溪景观、餐饮休闲区以及绿化等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完成;即将开工的二期工程将建设生态农庄、游艇码头等。

公园分三大部分蕴含莆历史文化

据悉,建成后的泗华水上乐园分为“绿野仙踪”、“上善若水”和“红韵绿洲”三大部分,市民不仅可以在公园踏青郊游,还能博览莆田的历史文化。

北部绿野仙踪区域(生态泗华):建有生态农庄,市民可到自然溪涧或是郊野远足踏青。同时还能到生态农庄里采摘果实,感受农家气息。

中部上善若水区域(时尚泗华):设有三个下水区,可供市民游泳健身。在下水区周边还配有更衣间、餐吧和茶餐厅。公园内还将建设游艇码头,市民可乘坐游艇观光泗华公园美景。

南部红韵绿洲区域(人文泗华):建有休闲广场和景观文化,市民不仅多了一处休憩的地方,更能了解莆田的历史文化底蕴。荔园园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内有一块石碑,名叫泗华碑,为宋朝所建,是纪念当时在此修建的水利工程。

据介绍,未来泗华水上公园将建设成为集古陂水文、自然生态、天然浴场、娱乐健身、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成为莆田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陈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