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中闽物流打造海西最大LNG配送中心
2013-09-18 17:51:10 林建国 唐群英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近日,笔者从福建中闽物流有限公司获悉,位于秀屿区临港工业园区内的福建中闽物流有限公司,在获得全国物流企业3A级、今年预计实现运输总收入5000多万元、上缴税收600多万元的基础上,将扩大基地规模,启动二期项目,发展成海峡西岸最大的LNG物流运输配送中心,中海油在中国沿海地区能源战略部署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
  据了解,中闽物流有限公司立足福建,辐射赣浙粤等周边省份,对接珠江、长江三角洲。今年1-9月,共完成运输9126车次,与2011年同期相比,运输车次增长28.26%,运量增长22.83%,运费收入增长28.07%。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在基地两旁征地94亩,扩建停车场30000平方米,总面积46000平方米,可容纳450部大型槽车停放。还配套建设基地后勤服务中心,各承运单位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LNG物流配送中心。
  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将有21家LNG承运商,500多部LNG运输槽车纳入公司统一管理、调度、安检。至2015年,该配送中心每天调度运输配送作业车辆将达400车次,日运量达7600吨,年运输作业车辆14.6万车次,年运输量278万吨,企业运输收入2亿多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成为海西最大的LNG物流运输配送中心。  (林建国 唐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