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莆头疏港公路全线贯通
2013-10-31 09:46:33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继向莆铁路开通运营后,作为湄洲湾港区疏港公路之一的莆头疏港公路加快建设,10月初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莆头疏港路地处秀屿区秀屿港,路线起于莆秀疏港前云环岛,终至莆头作业区1#、2#码头大门,道路全长约1.7公里,路基宽度40米,为城市主干路,总投资约8400万元。该工程于2012年底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线主车道水泥路面浇筑并实现通车,正在进行路缘石安装及人行道水稳层铺筑。
  该项目是莆头港区道路网建设的重要一环,为疏港大道和莆头作业区的连接道路。该路段的开通也为秀屿港区提供一条便捷通道,进一步提高湄洲湾港秀屿港区的货物吞吐能力,使秀屿港区连成一片,形成规模效应,更好地为港区大规模开发及临海工业设施的建设提供便捷服务,促进秀屿港区运输体系的完善、泊位等级的优化组合,有利于腹地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