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明年省重点技改项目开始申报 申报项目应符合两大条件
2013-10-31 09:39:33 吴柳丽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2014年省重点技改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我市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在市经贸主管部门的组织和指导下参与项目申报。
    2014年省重点技改项目方向和重点集中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中鼓励类和允许类项目,以及《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中明确的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产能扩张、延伸产业链条、工业“强基”工程、企业退城入园、产业集聚集约、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八大类项目。
    而在申报要求上,项目还应符合两类大条件。先进产能扩张、延伸产业链条、企业退城入园、产业集聚集约等四类项目的总投资须在3000万元及以上;科技成果转化、工业“强基”工程、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四类项目的总投资则要1000万元及以上。由于申报的项目分为在建和前期两类,因此,在建项目要求已完成项目核准或备案、规划、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并已开工建设,申报项目名称、建设年限、建设规模、内容等要与项目审批文件一致;前期项目要求筹建单位已明确,正在办理项目核准或备案等前期工作,预计2014年能开工建设的项目。
    我市经贸主管部门作为组织和指导项目申报的单位,还将对我市的申报项目进行核实和汇总工作。另外,对于已经列入2013年省重点技改项目计划且尚未建成投产的项目,此次申报可直接结转为2014年省重点技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