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启动市场价格调控补贴
2013-10-31 09:37:55 吴伟锋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了切实发挥价格调节基金平仰市场价格的作用,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市物价局将启动市场价格调控补贴方案,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降价销售农副产品,让广大群众得实惠。
  该局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或价格异动时期启动补贴,其中元旦补贴10天,春节补贴20天,价格异动时期视具体情况确定补贴时间。按照规划,每个农副产品平价销售专区安排供应品种为:粮类品种1个,油类品种2个、肉类品种2个、蔬菜类品种5个。这些品种不限量供应。启动补贴期间,按照正常售价扣减政府补贴标准后作为零售价销售。
  降价销售补贴标准为:米类每个品种每500克给予补贴0.5元;油类每个品种每500克给予补贴1元;肉类每个品种每500克给予补贴2元;蛋类每个品种每500克给予补贴1元;蔬菜类每个品种每500克给予补贴1元。具体补贴标准还将根据市场供应及市场价格情况作适当调整。
  降价销售农副产品时,其降价部分由政府价格调节基金给予全额资金补贴。降价销售补贴资金由市、区物价局组织审核,由市财政局从价格调节基金中拨付给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