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我市扎实推进“三馆一宫”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2013-10-31 09:50:33 陈秀钗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宜居港城离不开一大批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文化设施的完善可以提升城市的品味。昨日,记者在莆田市博物馆建设工地看到,该项目正加紧施工当中,建成后将为我市增添一个“文化地标”。
    据悉, 截止8月底,我市“三馆一宫”项目完成投资约2.77亿元,占总投资量的34.2%。其中博物馆工程项目完成建安总投资约1.52亿元,占总投资量的65.2%,已完成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正抓紧进行外墙及室内布馆施工,已确认钢结构及玻璃幕墙构配件品牌,完成了主馆玻璃幕墙骨架的安装;辅馆层面钢柱材料已进场并开始安装钢柱;正在安装辅馆四层玻璃幕墙横梁以及1-3层石材骨架焊接的防锈工作;图书馆、科技馆和青少年宫“两馆一宫”项目完成投资约1.25亿元,占总投资量的20.8%,图书馆正进行二层模板,钢筋、型钢和混凝土的施工,科技馆和青少年宫正进行一层模板、钢筋、型钢和混凝土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