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莆田新闻
落实项目环保措施 营造和谐发展环境
2014-05-19 09:24:5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做好环保设施建设是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临港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5月12日上午,市长翁玉耀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岸赛得利差别化纤维项目实地调研。
  翁玉耀实地察看赛得利项目环保设备、污水处理厂等,向企业负责人、环保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环境监测情况等。翁玉耀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环境保护放在项目建设的突出位置、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好落实,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正确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落实“生态美、百姓富”的要求。
  翁玉耀指出,推进临港产业项目建设,要做到环保措施与主体工程同设计、同施工、同使用,确保环保设备、监管制度、监测人员同时跟上。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把关,从企业发展的起步阶段,就要千方百计落实达标排放,完善各项预案,强化制度监管,切实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要深入群众多听意见,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
  翁玉耀还前往八方港口公司实地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