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一场艺术盛宴
2015-09-30 16:54:21 黄凌燕 卓晋萍 蔡昊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中秋期间,不少市民来到正荣·财富中心,参观“绘乡愁、抒乡情”新莆田24景原创山水画展。

    24幅6尺整幅画作静静的挂在那里,那一山一水,展现的是莆田的风景,莆田的人文。
    艺术家用心、用情的创作引发参观市民共鸣。
    市民梅素丽不时举起手机、按动快门,她告诉记者,“看到的是景,感受到的是浓浓的艺术氛围。”虽然之前她也去新24景的部分景点,但通过本次画展,她第一次如此全面地了解了新莆田24景,对莆田的人文、地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对于观者来说,观看中一幅幅山水,不仅是艺术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参观者李娟说,古人一向喜欢畅游山水间,用心去观山看水,会得到莫大的心灵慰藉。她认为,24位莆籍画家描绘新莆田24景的创意很好,这是莆籍画家集体为莆田山水发声,由此引发的心灵共振,是直击人心的。“观看的过程是唤起记忆的过程。一幅幅的山水画,一次次唤起我们记忆中的莆田,记忆中的风景。”李娟还建议新24景山水原创画作等出版,“这样能让更多的人,以更便捷的方式,看到我们莆田的美,这是对莆田的一种宣传,也是文脉的传承。”
    林英特地带孩子来观看,她说,自己的孩子11岁,学的就是山水画。“24位画家中有10多位是中国美协会员,没想到莆田竟然有这么多高水平的画家。”林英说,希望通过画展让孩子了解莆田人文、地理知识,也向画家们学习。
    让我们跟随这24幅原创山水画,去感受莆田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感受心中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