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合力创作“壶兰聚财”
2015-09-30 16:56:15 黄凌燕 卓晋萍 蔡昊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9月25日,正荣·财富中心“绘乡愁、抒乡情”新莆田24景原创山水画展厅内,参与新莆田24景创作的不少画家来到这里,准备现场创作一幅山水画。

    正荣·财富中心位于莆田的母亲河木兰溪畔,与莆田标志性山脉壶公山遥遥相望,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木兰溪两岸核心区域,总投资逾60亿元。
    壶山脚下,兰水之畔,财富中心。这是一个绝佳的有着传统文脉和商业气息的地方。有了笔会主题就是“壶兰聚财”。
    画家们轮番上阵,各展风采,时而泼墨添彩,时而精心勾勒,完全进入了创作境界。
    画家张向阳从小就在木兰溪畔长大,兰溪水,还有那溪上的千年古陂木兰陂对于他来说是太熟悉了。可能他也画过很多次的木兰溪、木兰陂吧。他当仁不让,胸有成竹在纸上挥洒。许是唤起了儿时在木兰溪嬉戏的经历,张向阳在木兰陂上画了一个调皮的穿着红衣的小男孩,红色,也是吉祥喜气的象征。那一点红,在画面中分外醒目。
    展厅内,翰墨飘香。
    近两小时过去了,在画家们的合力创作下,一幅“壶兰聚财”山水画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人们齐声称赞。
    巍巍壶公山,滔滔兰溪水,遒劲的松树,错落的房屋,调皮的男孩,一幅美好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