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交寄快件应前往合法快递网点
2015-11-11 10:46:59 周凌瀚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麻烦您在寄件人一栏填写您的真实姓名,并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件。”“双十一”刚过,荔城区丰美路信辉豪园旁的顺丰“嘿客”门店,店员对前来寄件的市民加以提醒。
    据介绍,从10月底,该公司就已经获知寄件将实名的要求,并向旗下全部网点和“嘿客”门店进行了传达,特别在“双十一”期间,对非协议客户的寄件人,必须实行实名核验和开箱验视。“从11月1日开始,公司要求所有的收件窗口都要核实寄件人的个人信息,目前多数客户都能理解这一要求,并配合我们的工作。”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保障寄递安全、维护寄件人和收件人权益,按照国家要求,我市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收件窗口需对寄件人的电话号码和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但暂不登记相关信息,对收件人信息暂未要求实名。非协议客户的寄件人在寄件时,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以便收件窗口进行核实。
    市邮政管理局还于11月6日在媒体公布了全市快递服务网点备案名录,建议市民前往合法的快递网点交寄快件。